周暮云

我都这么帅了你就让我做宝嬷吧

【横雏】偶像大人想被潜规则(13)

 横山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身旁已经没了另一个人的热度。果然吗……自己这种只不过因为幸运从工地爬出来的老鼠,有什么资格跟他站在一起啊。横山坐起来靠在床头,呆呆望向窗帘缝隙漏出来的一束晨光。突然房门咔吧一声,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,横山闻到饭菜的香味。是村上。


“你没走啊……”横山看着村上的身影有点懵,又猛地想起自己现在这个鸡窝头的形象,伸手狂抓自己的头发。


村上看他慌忙拿捏偶像包袱的样儿笑了:“我走哪里去啊,又没什么重要的工作。”


“快来,喝点汤醒酒,”村上把一个小桌子架到床上,塞给横山一瓶矿泉水,把袋子里的日式早餐一盒一盒拿出来,便当盒里是烤鲑鱼、玉子烧和两种小菜,旁边的圆饭盒里是味增汤,又掏出一个鼓囊囊的麦当劳纸袋子,“不知道你想吃什么早餐,就都买了。”


太狡猾了,就是这种温柔贴心像妻子一样的地方,根本让人没法放弃啊。横山心里又闷又酸,汤喝到嘴里都发苦了。虽然这服务是不是有点太周到了一点,哪个男人没宿醉过,因为宿醉被这么公主一样照顾的还是第一次见,横山有点不好意思。


汤里加了嫩滑的豆腐和剥出来的牡蛎肉,横山抿了一口:“谢谢……”


村上像探望病床上的病人一样拎了把椅子坐在一边,从麦当劳袋子里拿出个汉堡,两个手肘撑在膝盖上捧着汉堡啃。横山一边夹着喷香的鱼一边盯着村上的吃相,心想好可爱,不过不这么早吃饭也可以,横山更想一早醒来村上主动骑在自己腰上来一发。


横山加快了吃饭的速度。他虽然很高兴早上见到村上,但他还是有点想逃,他不想再见到昨晚村上那种厌恶的表情了。


“今天yoko有时间吗?”


“啊,倒是没什么事。”


“那今天一起吃饭?咱们昨天不是没吃成嘛。”


“我们不是正在吃吗?”


“混蛋!难道你找我吃饭不是为了约会,是为了吃饱吗。”


村上习惯性重重pia在横山脑袋上,喝着汤的横山被呛了一口。听到横山的咳嗽声,村上急急忙忙给他递上咖啡,横山仰头一喝,又被热咖啡烫了一下。用村上递来的矿泉水涮着舌头,横山心想,这就是试图掰弯直男的报应吧。虽然听到约会……还是有点高兴的。


两人收拾收拾卧室下楼,锁上大门拉下卷帘门走出酒吧。横山刚想负责开车,被村上甩了一个亮晶晶的目光,抢先坐进了驾驶位,横山于是只能坐进副驾驶。横山昨晚喝得不算太多,今早暖和的一顿早餐进胃已经精神了,现在坐在车里神清气爽起来。虽然是夏天,今天的天气却不憋闷,横山摁下车窗,阵阵清风略过他的鼻尖。


“说到约会就是游乐园啊,我定了迪士尼的票哦!”


村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,趁等红灯的当儿转头对横山说话,笑得小虎牙往外冒。横山在心里偷笑,这幅跟小朋友说话的口气是怎么回事啊,而且都什么年代了约会还去游乐园,当是韩剧吗,再说我还是个大男人。此时的横山还不知道,等以后某天他把这些话不由自主吐槽出口的时候,他会挨多大力的拍。


银座离东京迪士尼不算太近但开车也不远,村上负责开车很快就到了。今天是周末,迪士尼乐园里面的人熙熙攘攘、擦肩接踵,第一次来的村上社长一进园就傻眼了。村上问横山可以买vip票吗,在横山回答“fast pass也要排队哦”之后,村上第一次感受到了钞能力的匮乏。两个人排了半天队才进园,村上没有忘记横山今天没准备伪装用的口罩墨镜,第一时间拉着横山冲进了周边商店想买点饰品。


可是……伪装这件事好像没有村上想的那么简单。村上把玲奈贝尔的粉色狐狸毛绒发箍从横山脑袋上拿下来,又给他扣上一个带米老鼠耳朵的帽子,换来换去试了半天,可不管怎么试还是觉得很显眼。横山的身高加上异常白皙几乎跟欧美人一样的皮肤,再加上脸型五官精致的脸哪怕用墨镜挡住上半张,下巴鼻梁的辨识度也还是很高。而且戴上这帽子之后比自己更高了,该死,难道我不是丈夫的角色吗,村上抬头看看横山帽子上的老鼠耳朵,气得撅起嘴踮了踮脚。村上日常天然发作没发现自己做出了那些动作表情,但对面的横山可是尽收眼底,嘴角微微抬了抬。横山从村上手里拿过刚从他头顶摘下去的粉狐狸耳毛绒发箍,撑开夹在村上头上。村上瞪大了眼睛眨巴眨巴看他,明明看不到头顶的帽子还眼珠往上转,看看上面又看看横山,然后再扭头看看一旁的镜子。


“不喜欢吗?Hina酱戴着很可爱哦。”


“才不想可爱呢。”村上说着拍了横山一把的头,却没把头上的发箍放回货架,拿着粉发箍、横山刚试的白帽子和米老鼠形状镜片的墨镜结了帐,两个人戴着出了店门。


混在人流里走过桥和步行街,横山环顾四周指了指一个比较高的建筑:“来都来了,至少玩一个项目吧?”村上想想也是,五千多日元的票也不便宜,虽然排队很麻烦,什么都不玩也有点亏了。村上点点头, 跟着横山的脚步走过去。一个半小时的队排得村上感觉自己快枯萎了,他喜欢户外,可不是喜欢在户外一动不动站着排队啊,幸好有横山在身旁聊天,时间才没过得那么慢。旁边路过时不时有年轻男孩女孩往这边投来探索的目光,看来是对横山的脸有所怀疑,不过暂时还没人过来搭话,横山和村上乐得融入人群清净。终于排到队首踏入了一楼大厅继续排队,欧式风格的室内装饰精致,可没看到座位或者什么游乐设备啊,村上好奇拉拉横山的袖子问他:“Yoko……这是什么项目啊?”


横山悠悠闲闲端详自己做节目早就来过的地方,语气轻松毫不在意:“惊魂古塔,恐怖主题的跳楼机,hina没看到牌子吗?”


村上脑袋里“嗡”的一下。虽然他觉得鬼屋是约会不可抹去的一环,但,但是……虽然是要去鬼屋没错,但他可不想在横山面前出糗啊。本来就在身高和眼睛上都不如横山有男子汉的样子了,要是再在横山面前被吓到,还怎么维护他做top的尊严了。——没错,他特意有偷偷去上网查同性恋的基本概念,当然也查了,咳咳,做那个的方式。可现在已经排队进场他也骑虎难下了,只能听着讲解跟着队往前走,又排了一阵子踏进另一个房间。


站好的一瞬四周突然咔哒一下黑下来,只有前方亮起一个窗子形的屏幕,音响播放的立体声同时响起。村上抓住了横山的袖子,横山转头带着疑惑看村上,村上只能努努嘴小声说:“那个……怕我们走散了而已……”接着声音低沉的配音越讲语气越紧张,村上的手也跟着越攥越紧,终于在配音发出吼叫亮光消失的时候一把抓住横山的胳膊。横山已经看出村上怕这种东西了,虽然有点抱歉带村上来了害怕的恐怖题材项目,为又看到村上的又一面而窃喜。横山用没被抓着的手握住村上放在自己胳膊上的那只手搓了搓,今天横山心里的偷笑就没停过。房间又亮了起来,两人继续跟着队伍往前走,走一段听一段剧情,终于来到有座位的地方,两个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在两个相邻位置坐下,系上安全带。


这个跳楼机不像村上玩过的那种没有包裹的一排排座位,是个生锈的废弃电梯一样的造型,左右两面都是铁网,封闭又灯光昏暗。村上深深吸了一口气,两只手抓紧了腰间的安全带。平心而论他不是害怕跳楼机,但鬼屋可就不一样了。设备发出咔咔的声音开始启动上升,就在村上以为恐怖的部分就到这里,剩下的只是跳楼机了的时候,“电梯”里的灯光晦暗闪烁一下又“刺啦”一声灭了,黑暗里座位随着充满紧张感的配音解说缓缓往上升,升一段眼前的窗口打开播放一段动画。村上自己都没发现他的身体已经靠在了横山身上。灯光再一次亮起来的时候变成了红光,座位攀升再次打开窗口,动画里是一群挥手的人,就在村上放心睁开眼的时候灯光突然转成绿色,动画里的人也在一声尖叫里消失。村上弓腰缩着,整个肩膀都贴上了横山。窗口再次关上,跳楼机升到顶点,打开窗口看到的是富士山的美景,就在村上还想欣赏一下的时候,座位忽然剧烈震动往下急速下落。村上不敢看跳楼机里红绿的灯光明暗闪烁,紧紧闭上眼,再加上安全带只有腰上一条在失重中的不安全感,村上脑袋像蚯蚓钻土一样往横山怀里钻。村上虎牙紧紧咬着嘴唇,想叫又撑着不叫出声,在跳楼机停顿横山轻轻在他耳边说“想叫就叫吧没关系”的时候终于绷不住叫出来。村上的声音音量大又声线低,瞬间盖过了一群女生的尖声细嗓,横山笑出声来,幸好村上忙着害怕没听见。横山肩膀热热的靠着村上的重量,净顾着听村上的声音看村上的反应,自己都没心思感受跳楼机的失重感。


终于结束走出建筑的时候,村上感觉自己都要吐出来了,弯着腰大喘气一阵才把反胃的感觉压下去。村上吊死鬼一样失魂落魄地在前面快走,横山在后面加快步子跟着,脸上的笑根本藏不住。横山跑两步追上村上拉住他的手:“生气了?”


村上什么都没说,咬着嘴唇回头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瞪了横山一眼,像带着怨怼的撒娇似的。


横山被这一眼瞪得有点不好,刚刚的跳楼机没让他激动起来,这一眼倒是让他身体心理都有点激动。这一眼要是能在床上看就更好了。


“对不起嘛,我不是故意的,hina,我没想到你四十岁还害怕鬼屋。”


横山的低情商让他再挨了村上一眼刀,村上不理他继续往前走。横山追上去拉住他的手,拿下自己的米老鼠墨镜低声下气:“对不起嘛,hina酱,原谅我吧~”


村上中气十足吼出来:“才不原谅你,aho——!!!”


不知道是不是这声吼吸引了人注意,就听咔擦一声快门声,前面一个白衣服的女孩捂着嘴捧着手机:“是横山裕君,还有他男朋友!啊啊——卡哇伊!!!”


横山和村上同时抬头,人傻了。 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