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暮云

all许圈郭敬明
工业糖精制造者
我都那么帅了你就让我做宝嬷吧

【横雏】偶像大人想被潜规则(10)

  “最近可能要麻烦你跟我住一起了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村上信五踏进家门,把西装外套随手挂在门口的衣架上,如同本能般娴熟地又去解横山裕的外套扣子。横山诚惶诚恐地慌忙伸手脱衣服,没看到村上的手先伸到靠下的位置才伸到他胸前。村上是给女儿挂外套习惯了而已。


“没事,不介意”何止不介意啊,横山都开心死了,“不过陌生人来住你女儿会有意见吧,小千呢?”


“放暑假小千参加夏令营出国游学去了,这一个月都不在。客房一直空着,yoko住客房就好。”


“真可惜啊,还想跟她打个招呼呢。”可惜个屁,那丫头不在最好,那丫头不在可就是二人世界了。


刚刚村上跟横山去一家西餐厅吃饭,特意没有去包间,选了落地窗边的观景双人座,甚至村上还脸不红心不跳地摆手跟服务员说要情侣套餐,横山看着服务员的目光都不好意思地把头撇向一边。两个人摆明了是秀恩爱,当然路人也不出所料地拿起手机拍照。回家时路上村上也没避着从餐厅跟他们一路的狗仔,甚至拉起横山的手大大方方让狗仔拍他们两人一起踏进公寓楼。村上那种坦然的态度真让横山产生了两人是情侣的错觉。


横山迷迷糊糊跟着村上进了电梯,又迷迷糊糊跟着村上进了家门。现在村上正弯着腰从柜子里给横山找新床单新被子,客厅的灯只开了昏暗的氛围灯,横山就这么站在走廊拐角看着温暖明亮的卧室里村上忙碌的样子,心里突然升起一丝落寞。村上那么坦荡地跟他做这些情侣之间的事,是因为他根本就忽略了自己跟他表白过这件事吧,不然他怎么能装得那么自然,他是不是——他是不是根本就在钓着自己,享受自己对他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感觉!横山越想越委屈,越想越感动自己,越想越觉得村上欺负人,带入到被吊根骨头在眼前的狗的角色里,沉浸角色到差点哭出来。但他忽然一拍脑门,不对啊,村上没召过他,他也没即来过,现在是他追村上,可是从头到尾他唯一追人的行动就是把人性骚扰了一波,什么好事儿都没干。加上今天总共两人就吃了三次饭跑了一次澡,还都是村上请客,自己就是一软饭硬吃男,换做是自己会答应吗,那肯定不会啊。


不行,现在沮丧还太早了,得做点什么。得做点什么,但是不能那么贵。横山抬手给经纪人发了个消息:有没有那种有点个性人均消费又不是最高的餐厅?经纪人大半夜秒回:有,后面跟着网址链接。衡山点开网址链接一看, 是探店搜索生活服务类网站。横山眨巴眨巴眼,输入搜索条件,人均两万到三万日元,开始翻。


“Yoko,电影拍得怎么样了,接下来的能在东京拍吗?”村上的声音响起,横山匆匆忙忙关掉手机屏幕。


“啊,是,配合演员的行程,接下来的镜头都在这边完成了”这一天实在太充实太惊心动魄了,要不是村上提起,老实说,横山差点忘了明天自己还有工作,“啊对了,hina,明晚我请你吃晚饭吧?虽然没你去的店好,我也不能总让你请客,我好歹是你男朋友嘛。”


村上听横山居然还在纠结请客的事情,愣了一下笑开了,凑上去搓横山的脑袋:“好,我的乖男友,我的好好先生,明天请我吃饭吧。”村上说完就进浴室洗澡去了,留下横山一张白脸原地猴屁股一样红起来。犹豫了三秒要不要看村上出浴的样子,横山觉得不行今天还得早睡没时间自己解决,默默钻进了客房。


众所周知村上喜欢读孔子名言警句,所以他现在正盖着被子靠在床头吾日三省吾身。这一天对村上来说不算是多刺激的一天,他公司上市那段时间才叫磨炼人类心智,不过成为娱乐小报主角对村上来说还真是新鲜体验。太新鲜了,有点接受不了,村上双目无神搓搓自己的脸,yoko几十年如一日地经历着这种生活啊,太辛苦了。说到yoko……村上这时候才反应过来,天哪,我都做了什么,对回应不了他的心思的人行为暧昧。如果说跟大仓或者丸山假装情侣倒没什么,不,丸山就算了,如果跟大仓假装情侣即使再亲密也没任何问题,但事情放在横山身上可就不一样了。


从小到大并不是没人给村上递过情书,他每次都是直白利落地拒绝,任对方尴尬或伤心,可这次村上犹豫了。村上也不知道自己犹豫是因为不想失去这个朋友,还是说……难道他对横山也不是全无感觉。村上关于恋爱的经验严重不足,他感觉脑子里乱七八糟纠成一团,又烦躁又难受,不由自主回忆起横山的脸、横山说话的声音、横山给他的和营业笑容不一样的笑、横山说喜欢他时的表情,还有横山摸他那里的时候手的温度……村上把脸埋进了被子里,点下床头触摸屏一键关灯。睡觉,再想下去就糟糕了。


第二天村上下班,横山却没和早上说好的一样来接他吃饭,还在片场被拖着,十公里的距离不算远,村上干脆开车到片场等他。娱乐圈的人都见多识广,对同性恋没什么好奇的,又介于村上是首富榜上的大老板更不敢多看一眼,所以村上很满意终于没了奇异目光的这里。村上问了问来来去去的工作人员找到横山,见他交叉着胳膊来回踱步上去问怎么了。


“这场的配角演员没来,因为道具没给他准备他要用的那件衣服。”被后辈鸽到现在,还毁了自己主动出击的第一次约会,横山烦躁得都要炸开,看到村上心情才终于好一点,“妈的,同性恋就是矫情。”


村上噗嗤一下笑出来:“你不也是同性恋吗。”


横山抬抬眉毛点头:“对啊,我也矫情,所以你可要多关心我一点。”


撒一句娇就已经用尽横山所有勇气了,说完他就把头撇开去。这娇羞的动作在村上眼里太可爱了,他贴向横山搂住横山的腰,虽然身高比横山矮让他这个姿势不太舒服。跟横山在一起也不错,村上想,跟男人还是跟女人在一起都没区别嘛,反正为了小千他本来就不打算生孩子,横山人好还喜欢他,小千也喜欢横山,娶个男老婆又有什么不好的。


村上越看横山越可爱,殊不知横山看他更可爱,就像大灰狼看草坡下的肥羊。


村上接了司机电话叫车开进巷子来,车里四个座上放满高级便当店木质的便当盒,村上转头看向横山眼睛闪闪发亮:“我叫人送了便当来,招呼大家来吃饭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2)